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

潰雪



  世界上最偉大的駭客在落魄中,機靈的十五歲滑板快遞拯救了他,從此搭檔的二人,捲入幽暗的險惡事端。

  伊拉克南邊小城埃利都挖掘出的蘇美古物,暗藏某種讓美國聯邦暗地裡與宗教團體勾結的神秘力量。虛擬世界的刀光劍影,潛伏著毀滅世界的危機。

  「潰雪」的出現,暗示著瑣碎的線索,將一步步拼湊起一幅完整的陰謀拼圖;迫使駭客與智勇快遞、黑手黨首領、越南軍事專家、香港企業家,不得不開始追查真相,最後展開空前合作,阻止一場屠殺人類心智的腥風血雨。

  這是一本橫跨現實與虛擬、蘇美古文明與電腦時代、科學與歷史研究的推理小說。

  作者詭譎複雜的佈局,令人拍案叫絕;縝密的思維,讓人欲罷不能一路奔讀到底,以求一探究竟。

  「潰雪」為紐約時報暢銷書,全球銷售逾百萬冊。

  2005年榮獲「時代雜誌」(TIME)編輯群選為「經典100小說」(ALL-TIME 100 Novels),與「魔戒」、「發條橘子」、「麥田捕手」等並列。

  作者尼爾.史蒂芬森,是世界三大科幻文學獎「雨果獎」得主,紐約時報暢銷作家,擅長歷史科學小說。



  看到神了。

  這個神並不是指評價,而是字面上的意思,那些在神話源頭之中創
 世、創人、創物之類,擁有「創造」格調的神祉,在這種故事氛圍當
 中,是神創而人受的組合。

  但反過來,或許該以人為主體而斷,是人創,人在心理上、或是宗
 教上或更有其他原因,需要有神的存在,神便誕生了。

  如果能將第二段的神視為真,或著把神視為司祭或貴族一類保管知
 識的人,那依照時間的流動,從啟始的神到廣佈天下的人,創造的主
 動權由前者改變到後者的關鍵是什麼?

  看作者舌燦蓮花的解釋巴別塔神話,便是這種歷史推理的魅力所在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