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

DATE A LIVE 約會大作戰 01 末路人十香



  四月十日。春假在昨天結束,今天早上要去上學。

  被可愛的妹妹吵醒後,五河士道原本以為今天也會如同往常般度過平凡的一天。直到他遇見一名被稱為「精靈」的少女──伴隨著一陣突如其來的衝擊波,街道就這樣消失得無影無蹤。在變得猶如隕石坑洞般的街道一隅,有名少女佇立在坑洞正中央。「──你也是來殺我的吧?」

  摧毀世界的災難、充滿謎團的怪物、被世界否定的少女。阻止這一切的方法只有兩種──殲滅或對話。

  身穿軍服的妹妹琴里對士道說:「所以你必須與精靈約會,並且讓對方害羞臉紅!」「什…什麼……!?」

  新世代「Boy Meets Girl」故事,隆重登場!



  書腰上的廣告詞「輕小說史上最快動畫化作品!!」猜測一下為什
 麼這麼快,故且不論政策面,在故事上面,它的的內容的確適合動畫
 風格。

  首先,故事的基本模式是相近於進行戀愛模擬遊戲,在ACGN愛
 好者有一定程度重疊的情況下,這可能是讀者有興趣的主題,也是作
 者有興趣、有鑽研過的東西,雙方都有興趣自然打得火熱,另外主角
 準備告白,旁邊的人在瞎起鬨,這種氣氛也相當容易把讀者一起捲入
 其中。整體來說,跟動漫遊戲愛好者搏感情的味道很濃。

  但以另一角度,作者寫萌、寫帥氣之類,由讀者方對角色方產生的
 感受時,他的方式是文字偏向直接的敘述,而非寫一個活靈活現的角
 色經過一連串的事件後,再由讀者感受之。跟聽笑話而笑是直覺的反
 應,但聽別人解釋笑點時卻一點都不好笑有異曲同工之妙,他的說故
 事方式缺乏直擊心臟的有力。

  所以,若改編成動畫,藉由強大的演出、動人的配音來寫人物再搭
 上這故事的主題,說不定會更好。


4 則留言:

  1. >但以另一角度,作者寫萌、寫帥氣之類,由讀者方對角色方產生的感受時,他的方式是文字偏向直接的敘述,而非寫一個活靈活現的角色經過一連串的事件後,再由讀者感受之

    我是覺得十香在說我果然應該消失吧這段OK,其他部分,包括折紙等女配角的表現,都...

    所以我說這二男競逐一女的愛情喜劇根本玩不起來,戰力差太多

    回覆刪除
  2. >所以我說這二男競逐一女的愛情喜劇根本玩不起來,戰力差太多

      咦,二男一女?

      折紙(單方進攻)士道(互相)十香

      我漏了誰嗎?
     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打錯...二女競逐一男才對orz

    回覆刪除
  4.   瞭解^_^
     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