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

織田信奈的野望 01



  高中生相良良晴回過神來,發現自己不知為何身處在戰國時代的戰場中!?

  在那裡,他遇見了一位自稱織田信奈的少女,而對方的身分居然是是尾張的大名。外表可愛、行動卻放縱不羈的信奈,不但稱呼良晴為猴子,還把他使喚來使喚去的。

  在困惑之餘,良晴逐漸和信奈以及她身邊那些個性獨特的同伴們打成一片。但是另一方面,信奈與坐擁鄰國駿河、企圖掌握天下的野心家.今川義元對決的時刻也逐漸逼近……

  以風起雲湧的戰國時代為舞台,天下布武的愛情喜劇就此展開!



  算是日本戰國歷史的同人,或者也算是日本戰國遊戲的同人小說。

  這本輕小說的基礎打在這個歷史上,鋪陳什麼的全部跳過,快速的
 帶出歷史大事,目的是要帶出性轉換過後的美少女戰國武將,並藉由
 回到過去的穿越者的先知解決事件來提升各美少女的好感。

  所以讀者也要有一定程度的日本戰國歷史知識,否則只怕會覺得故
 事怎麼進展的如此快速,難以追上、或者也要對萌萌美少女的喜好大
 於一切,才能洗掉不知為何歷史如此發展的遺憾吧。


4 則留言:

  1. 只看到卷之二就看不下去,男主角有夠KY

    回覆刪除
  2. @Colhome

      借一下您文章提到的「道三有沒有壓倒性魄力」一事作例子,再搭上我這篇最前面提到的「日本戰國遊戲的同人小說」,結論就是讀者必須藉由曾看過的遊戲/戲劇/小說上,正德寺會面時道三的演出配上這本小說,才會完整的顯現出「這本小說想表達的道三的魄力」。

      如果對日本戰國不熟,無法自行想像出「道三的魄力」的讀者,自然覺得這本小說大有問題。
     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其實就日本戰國來講,我自認自己還有算具備一點點基礎知識,至少有玩過烈風傳、嵐世紀、天道跟英傑傳三XD。

    但是我還是搭不起來呀....畢竟這本真的沒能表現出日本戰國的感覺

    至少在我認識的人中,應該是對日本戰國最了解的虎神叔叔ludwin也覺得這部沒有戰國的氣氛,他直說這部還不如某些拿戰國當題材的倫game

    回覆刪除
  4. >其實就日本戰國來講,我自認自己還有算具備一點點基礎知識,至少有玩過烈風傳、嵐世紀、天道跟英傑傳三XD。
    >但是我還是搭不起來呀....畢竟這本真的沒能表現出日本戰國的感覺

      我的意思是指「這本小說想寫但表現不出來的」,要靠讀者「自行從其他戰國作品」中吸功、想像,不然單看這小說,是完全缺乏戰國氣氛的XD
     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