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

心連.情結 02 傷痕青春



  ★第十一屆ENTAME大賞特別賞得獎作品續作。
  ★確定即將動畫化。
  ★繪者「白身魚」的另一個身分是隸屬於知名動畫公司「京都動畫公司」的原畫師,曾負責「幸運☆星」、「K-on!」等動畫的人物設計工作。


  跨越「人格交換」這道考驗之後,太一等文研社員恢復了平穩的日常生活。

  某天放學後,稻葉突然撲倒了太一!唯同時出現了劈斷桌子的過火行為,太一跟伊織也湧現出奇妙的感覺——身體擅自動了起來?就在這時,太一聽說青木跟唯被帶到警局輔導了……?

  再度現身的〈風船葛〉與嶄新的試煉,即將粉碎五人的羈絆!愛與青春的五角戀愛喜劇第二彈!



  第二彈,這次風船葛設定的遊戲主題是「慾望解放」,這個詞一時
 間看不明白,用例子來解釋的話就是:

  假如暗黑破壞神3玩得一發不可收拾,導致隔天鬧鐘響起時,還想
 繼續跟棉被纏綿,可是還要上班/上課,偏偏今天又要報告/考試,
 沒辦法請假,這時,腦袋浮現的選項有:

  (1)認命,告別溫暖的床鋪走向洗手台。

  (2)管他去死,繼續在夢中玩暗黑破壞神3。

  而風船葛的慾望解放會使主角的選項偏向本能的後者。

  這次的遊戲,是正常情況下未必會做出如此決定,但這原本就是該人
 物面臨抉擇時會出現的選項之一,要解決因此惹起的麻煩雖然麻煩,卻
 不能說是困難,相較於前一集「人格交換」會產生的背德刺激快感,可
 說是少了點趣味性,但在互相掩護因慾望解放而成的出糗情況時,反而
 更有學生伙伴的青春氣息。

  依然是洋溢團體氛圍的輕小說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