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

七重夜



  ★歷時九個月的醞釀,自上百件稿件中脫穎而出!尖端出版第四屆浮文字新人獎輕小說組銀獎作品《七重夜》誕生!

  ★特別跨國邀請日本知名輕小說《神曲奏界 黑》繪者BUNBUN老師繪製精美封面及彩頁!


  霧鎖樓古董屋──曾經叱吒陰陽兩界的往來交易站,如今淪為販售奇異商品的商店。

  承接下古董屋的是奇人童老的孫女兒──稍微帶點不平凡的女高中生童千嵐,她有一搭沒一搭地開門做生意,商品專賣給不屬於正常人世間的對象,直到一日,一個自稱是「神明」的無賴傢伙找上門來要求住下,明明已經拒絕卻又因為一些因素,童千嵐讓這個奇妙的傢伙在店內當個打雜的雜工。

  在同段時間內,童千嵐開始作起奇怪的夢,夢境真實宛若身歷其境,而在此時周圍地區開始出現大大小小的社會案件,兩相對照下童千嵐發現似乎與自己近日所作的夢境相呼應……



  這位作者的寫作風格也是習慣幫他自己筆下的事物作一番評論跟貼
 標籤,當然,由於篇幅有限,故事外的東西數量多就意味著故事受到
 壓縮,導致可以稱為故事的內容實在不多。

  另一方面,作者所做的結論是基於他自己「人生的體驗還有所學所
 知」而成的,然而這些東西卻接在短短幾句的「故事」之後,太少的
 說明跟論理是承受不起這太重的結論,當我讀到這種段落時,總是會
 卡住,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才幾句話可以推導到這結論。

  在故事面上,七夜有七夢,可是其中有三個是路人的夢,兩個是只
 比路人好一點的同學的夢,一個是關於女主角過去的夢,基本上都跟
 現在進行中的故事無太大牽扯,甚至可以說,男女主角根本也沒有要
 作什麼事,就等第七夢的時候「壞人出現了,打爆他。」男女主角平
 日所做大多是無關緊要之事情,沒有一條主軸貫穿,順暢度不佳。

  本書給人的感覺正如它的呈現方式「夢」一樣,沒有重心、不知所
 云。


2 則留言:

  1. 我有同感ˊUˋ
    不過我看第一遍時只有帶過去而已...
    所以當下感覺就是覺得很普通
    不太知道他想表達什麼~"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>我有同感ˊUˋ
    >不過我看第一遍時只有帶過去而已...
    >所以當下感覺就是覺得很普通
    >不太知道他想表達什麼~"~

      看作者有沒有機會出第二集,好讓她的角色、故事更立體吧XD
     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