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

喪女會的不當日常 01


  社團名:
  「讓校園生活更加充實、脫離頹喪的善男信女協會  社」,簡稱「喪女會」。

  目的:
  歌頌青春!

  成員:
  1. 千種學姊,我親愛的青春☆傻大姊。
  2. 繭,化學實驗狂,獨占學姊的寵愛,我好嫉妒。
  3. 有理,我的表妹暨義妹,暴力女。
  4. 雛子,掛名社員,重度百合。
  5. 我,花輪迴,拜託別再把我當女生了。

  我們「喪女會」即使不受歡迎毫無章法,但是還算穩定。

  直到遇見那名少女,我才知道我們其實一直過著「不當」的日常──


  在故事中出現的人物特質如果可以被歸類到怪人一類的話,大概有
 兩個作用吧,第一個是帶有測試性質,看筆走偏風的非王道性格可否
 吸引讀者眼光,第二個則是類似機械降神,之前設下的伏筆已經用盡
 無法繼續展開故事,就讓行動無法預測的怪人突然出奇招,再開一條
 新路線。

  而本故事中除了男主角之外,比較有戲份的四位女角基本上都可以
 被稱呼為愛你愛到殺死人的狂人,不僅走負面思考更有行動力,只差
 程度多寡罷了,加上有讀檔能力的男主角不斷回朔到劇情分歧點想要
 避免悲劇的發生,更讓眾女角能在關鍵時刻展現她們的瘋狂。

  但是故事沒什麼鋪陳導致缺乏正常來襯托異常,加上都是為情執著
 的瘋狂也缺角色鑒別度,單一元素非常濃厚,某方面來說就是嚐過毒
 品之後,下次發作時就要再更多的毒品,喜歡與否要看讀者是否偏好
 世界不斷崩壞的強大刺激連發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