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

城隍異聞錄


  傳統的廟宇習俗信仰×現代的科技產品×萌元素=城隍異聞錄!

  「巳蛇聽令!」
  「妳這小ㄚ頭別想命令本大爺!」

  城隍的工作,是介於陰陽兩界專抓作惡多端的鬼,為冥府派駐陽間的冥吏。在日新月異的現代,改由一群有除妖天分的年輕人代替,擔任「除穢師」掃蕩人世間的惡靈。

  高中生杏在一次意外中,與曾祖母的「言靈」百步蛇精「巳蛇」定下契約,並在外婆的引介下加入「除穢」的工作。原以為是普通的清潔工作,其實是一連串妖魔鬼怪等著她;而且同事們各各古怪,有用PSP召喚出萌娘言靈的大學生,以及提著人頭仍面不改色的少女。

  看似危險的打工實則歡樂,但是,蠢動的陰謀隱藏在暗處,等著一舉推翻「除穢」組織……

  ★歷時九個月的醞釀,自上百件稿件中脫穎而出!尖端出版第五屆浮文字新人獎輕小說組銀獎作品《城隍異聞錄》誕生!

  ★特別邀請《B.A.D.事件簿》插畫kona老師,繪製精美封面及彩頁!


  角色互動中帶動漫遊戲輕小說哏、戰鬥頗有遊戲味道、外在環境則
 取自作者熟悉的高雄地區、設定有民間習俗融合佛教以及神話還有都
 市傳說等的大雜匯。

  簡短來說的話,就是作者看動漫輕小說電視、玩遊戲後,從中取出
 自己喜歡的東西,再孕育而生的近親繁殖作品,雖然帶梗可以跟讀者
 搏感情,這是優點,可是缺點相對也不小,相信讀者不會想看似曾相
 識的故事,尤其人往往想把喜歡的東西一股腦的推出,卻忘了篇幅有
 限,導致鋪陳不足,讓來自不同源頭的東西獨立感更重,就更難投入
 其中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