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

魔王勇者 04 己所能為


  開門都市陷落!人類與魔族的希望之火即將消逝!

  胸懷沒有人知道答案的疑問,為了完成自己的職責──

  以「山丘的彼方」為目標向前邁進。






  女僕長表示:「那件事有這麼嚴重嗎?
        「我實在不覺得那隻軍隊有這麼大的威脅。
        「只要跑一趟,把對方首腦群一個個解決,大概殺個
         一百人左右就可以了吧?勇者大人與魔王大人不必
         弄髒自己的手,就由我來代勞……」

  史豔文表示:「強?是有多強呢?」


  在魔王勇者這故事中擁有無雙武力又想憑此稱霸天下的角色,首推
 在上一集中登場的蒼魔印記王,只是,在幾個起落之間,印記王用他
 的性命跟蒼魔族的未來作為代價告訴我們,這想法落伍了,只能被新
 時代的漩渦絞成碎片,而遺忘在過去。

  夢魔鶇表示:「請恕小的直言,吾主。
        「無論是人類或魔族,大家都是這樣。
        「人們沒有您那樣的魔法、戰鬥力、移動力,也沒有
         您那接近無限的頑強與活力。即使是現在的您,也
         比他們強上是數十倍。」
        「然而,他們絕對不是木偶。」

  勇者表示:「抱歉,我……居然說出這種不經大腦的話。」

  在上一集的感想文有提到,以世界為對手的改變,只由寥寥數人的
 力量是起不了作用的,所以,魔王與勇者作為導師、作為先行者、作
 為榜樣,將武器交與其他人等,唯有大家皆有自覺才能改變世界。在
 第三集中不過是揭開了新時代的序幕,在第四集之中,祭典進行的火
 熱,如副標題所示,每個人都希望目標可以在這個充滿無限可能的新
 時代中實現,但如果要我在本集中選一個代表人物,非女僕姊莫屬了
 ,出身農奴,深知舊時代的醜惡,這樣的她卻受魔王與勇者的教導最
 深,說出來的話鏗鏘有力。

  女僕姊表示:「然而,從今日此刻起,我便要報上自己的名字。現
         在,我是一名勇者,是一群決心拯救這個世界而踏
         上險惡道路者之中的一份子。」

  每個人都在改變世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